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Morimoto

Morimoto

在今年無限延長的紐約餐廳週, 終於吃到了有iron chef加持的Morimoto。除了餐廳有iron chef加持外, 連餐廳的設計都是出於清水模大師安藤忠雄之手,整個內裝呈現一種閃閃發亮的未來感,但卻又不失日本料理店的內斂氣息。餐廳位於Chelsea Market的隔壁(在Craftsteak的對面), 相較於內裝的閃閃發亮, 外部算是極為低調。

餐廳週的午餐pri-fixe,是$24包括三道course(前菜, 主菜及甜點)。基本上Morimoto一般中午的lunch box set好像也是差不多這個價錢(可能還稍微低一點)。通常餐廳週的套餐份量可能都會小一號, 但Morimoto主菜的份量應該是沒有調整過, 比如說7-oz的Braised Black Cod!套餐中附的甜點(連名字都忘了), 出來有點令人傻眼, 依稀記得應該是極為迷你的巧克力/餅乾三枚。


mix green
餐前沙拉。*那一大片是柴魚。

Braised Black Cod
Braised Black Cod。

unagi and foie gras bop
unagi and foie gras bop, 鰻魚及鵝肝的綜合石鍋拌飯。

Angry Chicken
Angry chicken。香料味很重,有點辣。

.
加點的豆腐cheesecake,玉子Creme Brulee及楓糖Gelato。

Tofu cheesecake

.

Morimoto走的是Japanese-fusion的料理口味, 我們點到的也是這個部份的entree。這裡當然也有握壽司或生魚片之類的東西,不過我還蠻喜歡他的fusion口味, 有機會就算不是餐廳週也會再來的 。


[FYI]
Morimoto NYC
88 Tenth Ave., nr. 15th St.;
212-989-8883

NYmag cover Morimoto

2 則留言:

  1. 甜點叫做petite four 之類的好像
    好想再吃一次那個cod!!!
    (更新食記是春假的活動嗎噗哧 好棒好棒)

    回覆刪除
  2. 驗證了沒事做就可以把網誌經營很好的道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