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Union Square Cafe

Union SQ. Cafe

自從今年一月時趁著M來訪去了一次Gramercy Tavern之後, 就對Tavern留下了莫名的好印象, 而且還是過了一段時間後才開始念念不忘。

但這篇跟Tavern沒什麼關係, 是要講跟Tavern隸屬於同一集團下的另一家餐廳--Union Square Cafe(USC)。

會想去USC的原因不外乎就是: 1.它好像是個經典; 2. 它們最近在促銷, 有餐廳周的菜單。(原本想去Tavern的, 可是它們不知多久之前就已經被訂滿)結果看來USC也是很熱門, 最後訂到了個禮拜五下午兩點多的午餐時間。

我們大概兩點到, 原本以為人會比較少, 沒想到餐廳外站滿了一堆等待帶位的客人(應該是walk-in沒有預約的), 吧台也是坐滿了人(大家都跟我們一樣閒?!)。等不到十分鐘後我們就入座了。負責點菜的服務生帶著像是key上去的職業笑容, 態度很好服務也不錯。但重點不是他, 重點是上菜的那一個女生(?!), 基本上幾乎是用甩的把盤子放到桌上, 有種叫做離心力的東西差點把朋友點的Bruschetta甩出去, 當然又滑回來, 不然還真精彩。 之後上主菜時, 雖然沒有這麼誇張但仍然可以感受到她的手勁不小...讓人訝異的是, 盤子上有非常明顯抹布(?!)擦拭過的水漬痕跡(這應該要說什麼呢...)。

Housemade Mozzarella and Tomato Bruschetta
番茄和Mozzarella的Bruschetta。番茄很新鮮, 味道還不錯。盤子上原本其實沒那麼多醬汁, 是離心力作祟(差不多滑了有五公分這麼遠我想)。

Slow Roasted Pork Shoulder alla Porchetta with Braised Market Greens
Slow Roasted Pork Shoulder alla Porchetta with Braised Market Greens
這個直翻就是慢火烤豬肩膀, 不過更貼切一點的形容應該就像是梅干扣肉這樣, 偏鹹。尤其是襯在底下的蔬菜, 好鹹。

Mint Chocolate Chip Semifreddo
Mint Chocolate Chip Semifreddo

USC burger
USC burger, 朋友點的一大盤, 看得出來USC是以量取勝。

Capellini with Flaked Cod, Broccoli Rabe, Garlic, Chili, White Wine and Rustic Breadcrumbs
Capellini with Flaked Cod, Broccoli Rabe, Garlic, Chili, White Wine and Rustic Breadcrumbs.
這個該怎麼説呢, 這盤capellini在加了一種東西之後, 味道整個就非常的台式風格(差不多就是可能可以在台灣某些好一點的義式簡餐店吃到的感覺)。就是那個Broccoli Rabe, 有點像油菜不知道正確的中文叫什麼, (但相信你一定在自助餐店或者是你家的晚餐桌上看過), 所以請看圖, 你懂的。這種菜有點苦苦的, 整盤麵都被這菜的味道蓋掉了, 所以這應該叫"大人的Capellini" ?!

必須誠實的説, 基本上服務在心中的比重通常是大於食物很多的, 尤其是在這種地方(畢竟至少15%的服務費總要讓人給的心甘情願)。當然, 那種便宜好吃來來去去的店就不在此列。所以, 去過就好, 沒去過也不可惜。深深覺得應該可以開個category叫做 "Overrated NYC" 之類的, 身歷其境的為各位體驗各式各樣overrated的紐約(我說説而已的)。


[FYI]
Union Square Cafe
21 E.16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03

[googlemaps http://maps.google.com/maps?f=q&source=s_q&hl=en&geocode=&q=21+E.16th+Street+New+York,+NY+10003&sll=37.0625,-95.677068&sspn=43.123021,105.732422&ie=UTF8&ll=40.746542,-73.987341&spn=0.022759,0.036478&z=14&iwloc=A&output=embed&w=425&h=350]

[同步更新在A Beautiful M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