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Spotted Pig

Gnudi & burger

自從安東尼波登先生在No Reservation裡提過Spotted Pig之後, 就一直很想來位於西村這家極為熱門的店。 過了一年之後, 終於去了Spotted Pig。

為了不想排隊, 只好在一個非常早的時間出現, 下午五點半。其實店一直都是開的, 只是五點半不到沒有供應晚餐而已。而帶位的人員也不知哪來的堅持, 一定要等到五點半才能讓我們入座, 即便整家店九成八都是空的。

Spotted Pig
看門口吊了一支豬。

總之大家都點了漢堡(如下圖), 而我一定要嚐試不一樣的東西阿, 像是平常不會有機會吃到的這個Gnudi。為了搞清楚Gnudi到底是什麼, 還特地問了一下google大師。Gnudi有點像是裡面包了Ricotta cheese的Gnocchi(一般內餡是馬鈴薯)。Gnudi在義大利文的意思是nude的意思, 雖然不知道這兩者有什麼直接的關係。

Chargrilled Burger with Roquefort Cheese & Shoestrings
這就是Spotted Pig的招牌漢堡, 中間放了非常詭異的blue cheese, 應該是喜歡的人很喜歡, 害怕cheese味道的應該會立即刮掉。旁邊一大圈的是細到不行的薯條。

Sheep’s Ricotta Gnudi with Brown Butter & Sage
Sheep’s Ricotta Gnudi with Brown Butter&Sage。
又回到了這個Gnudi。它外觀其實還蠻像甜點的, 一直覺得他有種泡芙或者是某種日式甜點的感覺。但實際上完全不那回事, 外皮像是義大利麵皮, 但內餡卻是紮紮實實的Ricotta Cheese, 一兩顆還ok, 但一盤七顆真的有點太多(同一時間, 隔壁桌的女生瞬間秒殺了一整盤-傻眼-)。

這家店似乎專長在一般不會出現在美國人菜單的東西, 像是動物內臟之類的。點菜的時候, 侍者非常熱情的解說他們當天的限定開胃菜, 她講了一大串, 內容大概是將豬的內臟有的沒的(基本上就是聽到會愣一下, 然後問自己敢吃這些東西嗎?)經過特殊的醃製, 接著再煙燻好幾天特製而成。老實說, 聽她解釋的時候整個有點毛起來就是了, 不過看她講得眉飛色舞的還是覺得很厲害, 最後我們當然沒點。

店很小但服務還不賴, 要去要有排隊的心裡準備, 不然就是要像我們一樣一開店就衝去等門(笑)。至於十七塊的漢堡就見人見智了, 可能都是貴在那blue cheese(結果還把它撥掉=P)。

[FYI]
The Spotted Pig
314 W 11th St # 1
New York, NY 10014-2369
(212) 620-0393

View Larger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